Misscrazy

一直不肯停止它的谋杀

Mon penchant:

如果时间在那一刻静止,我听见了最真的自己的声音。

深陷一片没有任何棱角的柔软处,忘了自己是谁忘了去哪儿,只觉得被包围在茫茫无限的真空里,这不应该是一件想起来折磨人的事儿但总觉人世悲凉所以习惯先幻它作泡沫,也是因此,每回想起来时就像在自我谋杀。

我从来不肯说出这一切,从来不肯留下这一切。折回那年那刻,其实到今天还是放不下的。我不说,我一直视它为一场飘渺的美梦,从我身体经过,私以为永远留不下它。尤其是后来捕捉过的一切,看过太多握碎了的期许,都散在空气中,拉低了温度。更觉得那些经过的过程,才是真正的美好,不愿看之后窒息的两人倒地不起,只愿去享受那个窒息的过程。于是我不再期许,除了爱意,我珍藏那些所有的握不住的东西那就是我最珍贵的。在奋力重击之后无力,不如用沉默纪念。我不会阻止下一次相遇,也不会介怀当下的离别,不会细分你的眼色和我的口吻,不会抓住不放手不准而打散了所有美丽的。

我会记在我自己心里,带着,不管走到哪里,这就是我的结果。但我总是失测我是那么的想念你。我根本舍不得闭眼,这真是一件可怕的事情。如果我是一个差时症患者该多好,那样我指尖划过你轮廓的时间就可以有一个世纪那么长。乐趣在于你根本不会知道这一切。我不想你老去,我希望一直看着你,直到我先老去。该死的浪漫主义一直不肯停止谋杀我,我已经越来越冷以至于爱都是冷的。这个世界上也没有一辆能带我远离悲伤的车,你带我走吧。

我的沉默我的敏感我的你所谓的冰冷,从一开始就存在,在曾经跟你说过的每句话里。

你不知道我当时羡慕他们坐在你车里的样子,羡慕有人在画室的门口给你送吃的的样子,羡慕他们议论的那个传说中的要跟你结婚的人,羡慕你网上那些到处游走的两个人的夕阳下剪影的照片,羡慕可以跟你说话的学姐,羡慕你那些共事的朋友,羡慕性格大大咧咧的那些和你玩闹的人,我有时候甚至会羡慕你身旁围着你的那只小狗,而我是那个不说话的,甚至不看你。你和她说话,我猜你是更喜欢她的,因为你不怎么和我说话,我觉得你对我好严肃你太严肃了我更不敢跟你说话。我开心每一次你坐在我身边的时刻,每一次在路上碰见你。我记得有次可以和你们一起在办公室的一个大桌子上吃饭,那真是太可怕了,我都不敢看你,你还是不怎么说话。你跟我说的每一句话我都开心,你带我去的仅有的几个地方我都不怎么敢和你说话,或者是思考了很久很久也还是没有说。或者站在你身边看着你画画就想听见你耳机里的音乐,它怎么那么大声儿呢。我一直揣测着你艺术家的博爱而一直警惕。

而现在我明白了那种感觉。我不再追求说法种种,那是最下贱的一个名头,最可悲的枷锁,最让人耿耿于怀的一把刀。我慎了好几年,我觉得我自己经历的还不够去见你,我还需要看清更多的东西才可以接近你。我一直忐忑。包括去找你的那一趟长地铁路上,我还在不知所措,我问自己我是不是还应该再多看一些书多画一些画多遇见一些人,我是不是应该温习些什么。等你时内心还不停迂回,你说我真的改变了好多。你说我是你见过最冰冷的女孩儿,从前像冰雪现在像一座冰山。而你对我,又何尝不是冰冷的神秘的带着极大的吸引力。人在情绪里就傻了,我在你怀里完全无法思考,无法折磨你,甚至无法表达喜欢。我像习惯那些关系一样出门之后只和你并肩而行,你却从一旁搂住我,这就是魔鬼世界里那该死的反常的温情,你总是会拉着我,护着我,让我滋生出与你奔走四海的那些反常的念头。我不再平静。

你对我那么好,我的双脚浸在温暖的水中,然后又为我擦了,我从来没有如此被关怀过,我真特么想念你。那些你对我的好在这里有天大。我伏在你怀里就能沉沉欲睡,我贪婪地使劲儿体会着那一切,我陷进了一个从未遇见过的温暖柔软的大洞,对,像睡在小时候的梦中的云上,带着晨光,还可以笑得很轻松。我太珍惜这一切,以至于什么也不敢说出来。我还担心自己是不是太贪婪,如此沉恋于你用力的拥抱,你总是那样抱我。我欣慰自己找到你,找到那样的拥抱,我真幸运。

只有在对你的沉默背后我才能对自己放下一切。我甚至在离别也没说出一个我很快乐和我会想你。我做着《陌女来信》式的爱,怕你知道这一切背后的来由,我愿意一辈子看你在前方走着,我对别人说你就是我的方向,等偶尔你在前方回头,我不回头。


你说,“我被你冻”。

我说,“啊嚏”。


一切好像有了,一切好像走了,一切好像都在躲着我, 
我没有办法挣脱,没有时间啰嗦,我没有耐心老实的等着, 
如果你能真诚的为我张开欢乐,我愿意抛开一切为你执着, 
我已经忘了秋天,最凄美的时节,你含着眼泪,我与你分别, 
我不能顾及太多,冬天已经来了,凝冻的湖面望不见春色, 
时间是星星的眼睛,望穿我的困惑,我会把我的故事讲给你,亲爱的, 
啊啊啊 ,张开了,啊啊 咿呀,张开了

不能说的太多,学着天空一样沉默,我会把我自己送给你,亲爱的。

我会把我自己送给你亲爱的。

我会把我自己送给你亲爱的。

我会把我自己送给你亲爱的。

我会把我自己送给你亲爱的。

我会把我自己送给你亲爱的。

我会把我自己送给你亲爱的。

我会把我自己送给你亲爱的。

我会把我自己送给你亲爱的。

我会把我自己送给你,亲爱的。


评论

热度(14)